Sunday, May 19, 2013

The Past 40 Days

在小忙了40天之后,又回到我的小小细雨夜,都几乎被忽略了,也许是被近来炎热天气冲昏头了。趁着小忙完之际来一杯冰凉的柠蜜,放慢脚步来细细回顾近来的生活。

继上一篇文之后转身就忙着Office搬迁的事,跟着我的上司和同事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安排似的,从寻找合适地点到所有大大小小鸡毛蒜皮的事再到最后的大搬迁,都是由全公司上下分工合作把它们完成,虽然大搬迁那几天大家都累坏了,但是当终于在舒适的新Office坐下来享受咖啡的那刻真的好有满足感!新地点虽然远了些,但一个月下来很快就习惯噜,出门时间提早了,却多了时间在路途上悠闲的听着电台资讯读读早报,心情反而愉悦了起来,然后因为整层楼是全新的缘故,所以很喜欢那里安静又干净的环境,跟旧地点天壤之别啊!如果不是舍去之前方便有靠近的旧Office的话,又怎能有机会在清晨路途中放慢脚步看看周围呢?所以我觉得啊,在我们失去某些的同时,我们也同时在获得。

搬Office也形同于当了几天的苦力,全身都酸痛得很。天助我也,搬完之后刚好又到了和三两好友策划已久的普吉岛放松再放松之旅,一想到泰国就想到我最喜欢的按摩,这次我要疯狂的将按摩进行到底!苦力终于熬出了头,终于可以松绑然后飞奔到Massage Heaven奢侈一下!话虽这么说,但其实普吉岛的按摩收费一点都不奢侈,反而划算得不得了。

距离上次的好友团出游记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这次换了团员,感觉还不赖,都是认识了好久的好朋友,虽然只有短短4天3夜,但我们都玩得很开心。一如往常的,大伙儿从一下机见面后就开始废话连篇兼狂笑不止,想起大学毕业后彼此到了不同地方生活后还能这样一同出来旅行,真的觉得好难得,尤其是当中的好姐妹们都已嫁人了还愿意加入我们一起癫,难能可贵啊!这趟旅程,我们吃了很棒的道地美食(青咖喱,黄梨炒饭,酸辣汤,芒果糯米等等等等),不停光顾同一家不错的按摩中心而且欲罢不能(怪怪的),深夜里不醉无归(没醉但还是归了),出海环岛吹海风,见识传说中比女人还女人的人妖秀等等等等,嘻嘻哈哈的闹了几天又说要回到各自打拼的地方去了,即使知道聚会对忙着生活的我们来说越来越不容易了,但心里还是希望有朝一日咱们还会有机会再一起去旅行。我的Buddies,下次再尽兴吧!

阳光,沙滩,海风,美食,狂欢之后,感觉自己充好电心态也调整好了,于是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处理了一堆休假期间搁置下来乱七八糟的工作,松了口气。然后突然的,Part time这边的Enquiries像疾风般在我即将沉闷下来的生活激起了一阵飞沙走石,几乎每天下班后都把握时间往花店和设计素材中心钻,然后马不停蹄依着新娘子们的要求制作不同Samples,做了改,改了做,时而废寝忘食时而不眠不休,却忙得痛快。过程中虽然碰见了大大小小的问题,有棘手的也有柺个弯就解决的,甚至试过因自己的过失导致全数重做,但这些都是我宝贵的经验,并从中学习了很多。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我总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五月初,终于把各式各样的Samples搞定,然后交给从事婚礼策划的朋友让Clients过目,在等待答复的当儿,正是我必须回乡投票的时候了。回了家乡一趟,原本满怀信心回去,期盼着我还在乎着的国土能够有全新的未来,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到头来却明不敌暗,荒谬的结果令我彻底无言。我不小了,为了以后为了年迈的父母,也该留意国家未来的动态了,总不能这样沉沦下去。但我从来都明白改革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做到的事,路还很长,希望还是有的。领导人都不言弃,我们更不能死心,我知道我的国家是不仅于此的,以她拥有的条件她真的可以变得更好的。这阵子,且让我慢慢把心情平复,把脚步调适到原来的速度,慢慢回到现实生活。关于变天的事,我们就一步一脚印的跟着领导人继续加油吧!

匆匆离开3天后回来,Orders也刚好落定了,所以转身就可以开工噜!超兴奋!要提一提首次遇见的Clients人都很好,没有让我这个经验不足又不是很Pro的人手足无措,基本上她们都是很好商量又爽快的,我想待嫁的女人的心情都是很快乐的不是吧?:) 既然设计通过了,那我就开工喽,对执行喜爱的事总是刻不容缓的我很快就把素材买齐,缺货的就对着Supplier发挥死缠烂打的精神不停追问预订直到货到为止,我烦起人来可不是说要甩就甩掉的,哈哈!这几周趁着身边的人都一窝蜂出国旅行之际,一个人就这样白天上班去,晚上埋头于crafts & flowers,周末继续我的花艺班然后逛逛街,周日下下厨玩玩宠物,生活难得充实中带点写意,也似乎习惯了独来独往。至于成品,我想拍了美美的照片后再另Po文分享吧!毕竟本人没有超高像素的高级摄影机,只能用还过得去的手机狂拍后才来万中选一。(题外:好想要Note II!)

40天大概就这样过了,五月都快结束了。桌历上的六月几乎是标满了Reminders的,想必是个更充实的月份了。加把劲,Fighting!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