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不甘寂寞的旅行

2011  日本东京空中瞭望结冰的富士山

你曾经想过一个人背包旅行吗
发现身边好几位朋友都试过了  全是女生
天涯海角  有多远就敢到多远

“一个人旅行多自在  去到哪享受到哪
没有顾虑没有包袱  不用看脸色迁就别人
无须为任何人着想  自己当自己的导游”

她们眼神坚定  说得起劲

“ 一个人旅行多孤单 无论看见多迷人的景色
多浪漫的夜景  多令人疯狂的美食  多有趣的风土人情
都只能独自消受  也只会更想念心里的人”
整个旅程只能够不停的自言自语  如果他/她在多好  只可惜不是

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喜欢有伴的旅程
我喜欢一同感受   
我喜欢即时和旅伴分享并经历当下正发生的美好

我享受一起期待的感觉
我喜欢和旅伴一同倒数出发日
我喜欢策划行程物色好去处  包办大大小小的安排  让和我踏上旅途的人开心
那种把网络上看到的图片资料变成眼前事实的满足感是我很享受的

那天  我脑子里竟闪过了一个从来都没有过的幻想
幻想如果有一天有一个人能够包办旅程的一切安排
行程  到访地  住宿  航空公司  所有所有 
然后我需要做的只是 Make myself available
然后完全放心的跟着这个人展开旅途
然后随着这个人去到哪玩到哪  毫无顾虑
然后旅途上充满惊喜  因为不知道下一站要到哪里  看什么  吃什么
只要他带  我就跟

但是好奇心爆棚的我  又怎么能任自己这样一无所知呢
所以我想  那除非是一个我能够百分之两百信任的情人吧
也应该只有这样  我才会任由他  只要是他喜欢的安排 (吧)

“如果他能给我很大的安全感的话
那我就任由他去策划一切  绝不插手”    我斩钉截铁的
然而好友却没好气的  淡淡的回复了我
“我敢保证你到时候肯定自己扛起全数计划  因为你一定会舍不得麻烦他”

天  果然是相知超过10年的好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