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The Gemini Me - It's My Birthday Again!

终于有时间和精力更新了!过了这么多年的六月,今年的算是最充实忙碌的了,马不停蹄啊!若不是最近被严重烟霾呛到病倒的话,看来还真的要等到过了六月才有机会缓和下来。好吧,既然生病了哪儿都不能去乖乖呆在家,那就趁机好好的记录一下我的近况 :)

六月是我今年最期待的月份之一,因为对我来说是个很开心热闹的月份,接二连三的events都挤在这个月,之前想起都开心。先来的就是我六月八日的生日,今年生日令我最期待的不是什么庆生会和礼物之类的事,而是可以出席Jay的演唱会!虽然已不是第一次去看他的演唱会,但这次的我特别期待,出来社会这么多年都不曾在生日的时候好好犒赏自己。

生日怎么过呢?来到最后的2字头(救命啊!),原打算只是平淡的去个演唱会开心一下就算了(毕竟迈入三十大关也并没啥好庆祝的T_T) ,结果还是有了一些预料之外的小惊喜,回想起来还蛮搞笑的,也很感恩。
网络图片

妹妹的朋友们从KL过来Weekend Stay,等他们安顿后我们一行人就到Spruce去吃Brunch,妹妹推荐说不错,所以就去试试看吧!很喜欢它很European的感觉,整座餐厅就隐蔽在团团围绕的小树林里,如果不仔细寻找的话真的不知道Orchard附近竟然有这么一个让我近乎忘了自己正处于繁忙都市中的Chill-out place。当天早上凉风习习,于是我们选了户外的餐桌,开始享受我29岁的第一餐!


总是喜欢点传统的English Breakfast, 因为对我来说盘上每一样都是完美的绝配,互相配搭衬托,超对味!盘里看似简单的煎蛋,香肠,培根和土司,却总能让我有种很满足甚至幸福的感觉,所以吃得很开心(于是腰带就撑得很伤心..)。如果再来一杯白酒那就圆满了,但因为当天早上小晕车,不想吃饱后突成鱼尾狮,所以还是作罢了。

话说回来Spruce,也许是餐厅的环境比较清幽加上欧式Garden的装潢, 食物好吃服务也周到,我相信我还会再光顾的,推荐!

除了喜欢吃,我也享受自己准备English Breakfast,有人要来做客么?:D 用过Brunch后,原打算到处闲逛的我们最后决定回家,我也想回去养精蓄锐准备晚上的狂欢!于是悠闲的小睡了一会儿,换上舒适的衣服准备好就出门了。

想着想着独个儿的生日晚餐要怎么解决,不想待会边排队入场边啃三文治,于是想到了热呼呼的老火汤,因为我真的很爱喝汤,也常煲汤。来到了这家叫三盅两件中餐馆,点了招待员不断推荐的个人套餐,是的没错,是个。人。份!当菜都上桌后我整个是无言的,你们当我是相扑手呗?!

把莲藕瘦肉汤喝完,然后将蒜茸番薯叶菜解决掉,但那盘快2-3人份的腊肠香菇蒸饭就真的抱歉了,我只吃了几口就投降了。

这就是当晚的粉红海,其实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述说当晚的观后感,只知道两个字-感动!我也知道我整场下来真的有尽情的去享受Jay的演出,他唱了好多早期的歌,这是我最开心的,像时光机一样把我的回忆从12年前一一细数直到今天。唱到《安静》时隔壁的女生频频拭泪,我不以为意,然而当《轨迹》的旋律奏起时就轮到我决堤了,这首冷门的歌一直都是我超喜欢的,不一样的歌勾起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故事,不知道当晚又有谁和我一样被《轨迹》击败了呢…

还记得 Jay唱完了一系列从旧到新的组曲后感叹的说了一句:“怎么唱着唱着,十二年就过去了。” 嗯,是啊,十二年了,很庆幸自己能生于有Jay的年代,让他的音乐陪着走过了自己年轻的日子。对于自己喜欢的歌手和音乐我总是专一不二的,很多朋友都质疑我怎么可以支持Jay这么久,其实我的理由很简单,只因为他的音乐曾从我的中学时期开始带给我无数的开心和回忆,双子座总是有某个程度的念旧癖,甚至常常活在过去,所以他的每一首歌都能让我清楚的忆起当时听着时发生的种种。那些上课偷背歌词天天打电话预购新专辑邮购周边商品收集海报的日子虽然好笑,但却是我最爱回味的一段日子,也是我再也寻不回的一种淳朴。

演唱会结束之际好朋友就信息我有事情要讨论,要我一结束就回电给她,心里有点小担心,会是什么事情呢?不会是Client有什么重大的投诉吧。于是安可两次后演唱会终于结束,灯也亮了,好不舍好不想离开啊!回电给好友,她说她就在附近要我去会合她,于是于是..于是不知怎的我就被接走了,直接被送回家收拾衣物然后到她的家留宿,明天再一起出去庆祝生日,要打扰到他们两夫妻了,真不要意思啊。我有点始料不及,好气又好笑,懵懵懂懂的还没从演唱会中镇静下来就又收到惊喜了,但还是很开心。要谢谢好友的用心,这次真的是预料之外!No expectation, no disappointment. 这句话我是举脚赞同的。


 好友的自制温泉蛋,很好吃,跟她偷师了。然后夜半吃温泉蛋好像有特别美味,一来那时候很饿,二来也添加了几分心思,最主要还是味道弄得恰恰好。谢啦 :D

网络图片
晚上到Museo 去吃晚餐,就在Sentosa Cove私人公寓的码头旁,外观和室内都非常Classy,看似冷傲又Modern的设计配上服务员友善温和的态度恰恰平衡了。餐厅内设有画廊和酒吧,因为在岛上高级住宅区的关系,这里给了我很Laid back很远离尘嚣的感觉,而且很Private,一踏入就觉得脚步顿时放慢了,望向窗外就是大大小小停泊在码头的小邮轮。很适合Romantic date又或者三两好友的聚会,它设有看起来很舒适的沙发区,如果可以在这里小酌两杯待上一整个下午也在所不惜。若运气不错还会常看见名人到访。当天看见戈壁桌的两个女生一身舒适休闲的装扮,窝在沙发里盘着膝抱着笔电悠悠自在的边聊天边上网,真享受啊!若我能在这么幽静甚至有点与世隔绝的地方Blogging的话看来应该可以思绪泉涌到出书。                                    

好友第一时间点了她一直说很想念的Watermelon Cooler (Watermelon juice + Martini)。 这个要大大力推荐,看起来其实不怎么样,尝了一口之后就欲罢不能了,两个人叫了四杯还觉得不够呢!

满分的一盘!天啊,不得不重点介绍。Ala Carte 中我们选了这四道小吃。
Top Left  .:: Joys of Life ::. Smoked Roasted Pork Belly with Hot Sauce
Top Right .:: Monet's Garden of Lilies ::. Mango Prawns with Micro Greens
Bottom Left .:: The Kiss ::. Babequed Squid with Chilli and Pepper
Bottom Right .:: The Three Musicians ::. Soft Shell Chilli Crab with Sweet and Savory Tomato-Chilli Sauce

标明得这么清楚是因为我很喜欢餐单上每一个很有艺术气息和情感的菜名。
每一道都精致美味得令我无可挑剔,适中的份量恰到好处,也忘了我们在享用的过程中对它们赞叹了多少遍。我还对这间情调和食物都近乎爆灯指数的餐厅念念不忘,虽然地点偏远而且不太方便,但有机会的话还是会再回去的!(努力想着接下来还有什么特别的日子中..)

两个赶快抓紧时间角度光线狂拍照的人,那时候正夕阳西下,我们的位置是有点晒但幸好冷气还是很舒服,不然成了汗宝宝就不好了。(呃..)

最后以香浓的甜点结束了今年的最后一个庆生晚餐,甜点份量不大也不会过度甜腻,正适合我这个不太会被甜食诱惑的人。一整天下来要谢谢我的好朋友,真的谢谢她愿意抽出时间和花了心思安排了这些,而且要她破费了。Thanks so much !

曾经在年少时期憧憬以后出了社会后能有多热闹多疯狂的庆生会,长大了来到这个年头才深深了解及体会到最简单的其实才是最珍贵的,having quality time with those you treasure is priceless,无论是爱情,友情,还是亲情。

Once again, happy the latest twenty birthday to me :) 心想事成。



1 comment:

  1. 赞!super like alll the foods and restaurants.. don't know when is my next visit to sg! 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