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13

水蛇年賜我水蛇腰吧!

距離上一篇Blog已經是兩周的時間了,好快啊!這兩周以來不是忙著我的CNY Shopping,就是趕著將手頭上的工作在回家過年前處理完,幾乎每天都特地提早到公司,也正因爲妹妹的未來公婆在新加坡的關係,我也得常在下班后準時回家吃晚餐,免得他們久等了,所以啊那兩周真的好累啊~幾乎都睡眠不足。但是其實每天下班后回家就有人準備好熱騰騰的晚餐也令我挺輕鬆的,有時候有時間的話還可以自個兒去小逛一下呢~不過他們的盛情款待好周到,真的辛苦麻煩他們了,也慶幸妹妹有那麽細心體貼的公婆。

話説回來,看看此Blog的日期--- 正是大年初一!一如往常的,我的大年初一都是陪家人度過,身邊的朋友亦如此,所以白天串門子拜年夜晚喝茶吹水聊通宵的事就從年初二才說吧! 今天是少有的雨天,大半天都是下著綿綿細雨,爸爸說是水蛇年所以下雨,這下可真讓我們狼狽了,真想乾脆穿個便服拖鞋就出門算了,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打扮一下,畢竟是大年初一。

用過素菜午餐回家后我就沒出門了,在家陪爸媽看看電視(要珍惜家裏的高清大屏幕電視)吃吃東西聊聊天。不知道爲什麽,任外頭的鞭炮煙花聲再喧鬧,我也沒有往年那種因新年而雀躍的心情了,今年只想回來好好休息,在家裏當一只稱職的豬,安安靜靜與世隔絕的度假。也許是好多好朋友們都沒回來過年的關係吧!記得我跟一位朋友抱怨說今年過年會好無聊好掃興因爲好姐妹們都嫁人了所以沒回來過年了,他聼了后淡淡的說:“沒什麽大不了啊,過年本來就是和家人團聚的,本來就是要花時間陪家人的,而且是要讓自己趁這個假期好好休息的機會啊!”我聼了也沉默了,他的話不無道理,也好像突然了解了回家過年的意義。雖然如此,不能沒有朋友的我還是會和朋友小聚一下,見見一些幾乎一年只能見一次面的老朋友。

其實能見面還算是有著一份緣吧!有的人隔了快16年沒聯絡隔個天南地北也會有相聚的一天,就像我去年突然跟一票失聯了N年的小學同學聚了聚,好奇妙。有的人卻連多少年沒見了我也想不起了,我想這是好事吧!緣盡了,就算約好了見面還是會在某种巧合下爽約。

新的一年,祝身邊的人健康開心,也祝自己快樂,心想事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