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白色花语

一直都想要写写关于白色的鲜花,今天趁着在家休息的空档终于动笔了。

最近上的几堂课都用了白色鲜花当素材,带回家后用了透明花瓶将它们变成了简单的摆设,才发现自己不只对白色鲜花特别钟爱,而是超级无敌的爱!看着它们纯白得零瑕疵的花瓣配上淡淡绿色的叶子,不知不觉嘴角也渐渐上扬了,好清新!平时穿著用品都以深色为主的我其实也好喜欢这种素雅淡白的感觉,看来双子座的极端与矛盾不是盖的。

来看照片~ :)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海芋/ 马蹄兰 (Calla Lily),而且最喜欢白色的,是我最喜欢的花。不知道到台湾阳明山竹子湖卷起裤脚采摘很多很多的海芋这个心愿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嗯,有朝一日吧 :) (网络图片)


在金马伦高原的玫瑰花园 - 旅客们都忙着欣赏遍布花园的主角: 艳丽的玫瑰花。这一墙角的白色海芋却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兴奋的三步并作两步的冲了过去,爱不释手。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新鲜盛开的海芋,不枉此行:)

从金马伦高原买回家的海芋 (Calla Lily),每天上班前都会欣赏一番然后带着愉悦的心情出门,下班后一打开家门就看见它们,任工作整日多疲惫也会瞬间笑颜逐开。
家里的白色小茉莉 (Jasmine),特地把它置放在窗户旁,风一吹就把它的清香带入屋里了。

白色桔梗 (Eustoma),看起来与玫瑰很相似的它其实跟玫瑰家族没有任何关系,好喜欢它柔柔的花瓣。

白色桔梗 (Eustoma) :) 要分辨它们与玫瑰,那就先看花心吧!一来就可以看见花心的就是桔梗啦~
高雅的白色百合
白里泛红的兰花/胡姬花 (Orchid),课堂上用了它,带回家后越来越喜欢,总觉得它大方又纯净,而且那看起来如小鸟般的花蕊为它增添了不少生动的气息!喜欢这个绿色!
生活于热带国家的我不难看见兰花 (Orchid),也因为太常见的关系免不了忽略了欣赏它的美。直到那次从课堂上带了一束回家细细观察才发现它们好脱俗!也就爱上它们了。难怪中港台都把兰花视为非常高尚贵气的花,而且价格相当的高。 后来发现新加坡樟宜机场室内室外都好多兰花,每次进出机场看到它们都觉得心情特别愉悦,尤其是白与绿的:)

最近随心所欲的用课堂上的素材设计了这个:)也是自己近期最喜欢的。使用了白色百合(Lily),桔梗 (Eustoma),兰花 (Orchid),满天星 (Baby's Breath) 和淡绿色菊花 (Chrysanthemum)。白配绿好清新好淡雅,每一朵都爱不释手!

蹲上蹲下捕捉了不同的角度,拍了无数张照片直到相机也没电了,为的只是不亏待任何一朵花,留住它们绽放得最美的一刻,可以永远别凋谢吗?

米白色小苍兰/ 香雪兰(Freesia)代表纯真与无邪,香味醇而不浊,清而不腻,只能说它们的清香真的弥漫了整间屋子,尤其夜间香味更浓,大爱!
纯白剑兰(Gladiolus),带回家时它们还是一颗颗绿色的花蕊,没想到第二天起床后就看见它们绽放得这么灿烂了,顿时快乐指数爆灯!不让万紫千红的剑兰专美,纯白色的也脱俗的很迷人。

每次看见花心情就会变得很好,虽然每一种颜色的花都有它吸引人的地方,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白色的花总能给我一种很冷静沉著,低调平实却不失贵气的感觉,总是潜在着一份脱俗高雅的气质,看似孤傲冷漠不可一世,其实只是在安安份份的释放着它独树一格的美;没有鲜红的艳丽或深紫的璀璨,却也总能第一时间把我的目光吸引着,然后渐渐深陷于它那淡雅外表背后的魅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