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13

那夜的东京铁塔

每一次登入这里,总会被映入眼帘的夜景吸引住,总会禁不住停留个几秒来欣赏一下。

我喜欢繁华的都市,喜欢夜晚,所以更喜欢繁华都市的夜景。

2012年的春天,我用了11天游东京。那是将近12点的深夜,晚餐之际喝了点清酒,趁着身子还暖着于是逆着摄氏9度的夜风,裹着风衣握着地图,穿梭着大大小小的街道来到了六本木,怀着期待又兴奋的心情登上了夜景观望台。当东京夜景呈现在眼前那刻,心里只有满满的感动与震撼。观景台几乎漆黑一片,但不难看见到处都是腻在一块的情侣,有的边甜言蜜语边欣赏夜景,有的只是静静的依偎着一起瞭望着无止尽的夜景。我找了一个角落坐了下来,倒吸一小口气,开始慢慢的享受着眼前的一切。

东京铁塔好漂亮,虽然不是巴黎埃菲尔铁塔,但足以令我为之着迷好久。那一望无际林林冲冲的高楼大厦,弦丽夺目的灯光,和繁星点点的夜空相连了。我继续凝视着寒夜里的东京,依旧久久无法用任何震撼的用词来形容当时陶醉的心情。心想着这繁华热闹得近乎令人窒息的城市,到底藏匿着多少冷漠都市人的真实情感,剥夺了多少物质主义者的心,又或者发生了多少个撰人热泪的爱情故事呢?

想着想着,随手就拍了这张部落格的主图,一张总是让我回味无穷的照片。
然后,对着浪漫的夜景,为自己许下了小承诺,也默默的为自己许下了小心愿。

在离开东京铁塔准备回家的路上,心情莫名的轻松,享受着迎面而来的冷风,感受着万籁俱寂的神秘。后来发现三两路人在忙着拍照,依着他们的视线望过去,原来夹道的樱花都绽放了,心情由轻松转为兴奋,原来在寒夜里赏樱还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我抬头寻找着花开得最多的树,赫然发现天上那轮皎洁的明月也跟夜景和樱花一样,美丽得让我会心了一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