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13

启程


It's my 1st post !

重新开发新部落格 -- 这应该是我Drag了最最最久的事了!距离上一次发文(差一点打成发瘟)竟然已经快六年了,终于趁着还在2013的新年之际,开始实行我的新年目标之一: 再度设立属于自己的部落格,再度回到涂涂写写随意而发的日子,再度找回那个在网志里随意游走的自己!

除了画画,一直以来都蛮喜欢透过文字记载心情。曾经在大学时期有一个几乎每天都不离手的部落格,那时候用的是MySpace,记录着学生时代疯狂又开心的点点滴滴,那些埋怨考试和赶论文的字字句句,事隔这么多年还历历在目。写着写着就大学毕业了,随后也正式踏入社会了,后来却因工作生涯一成不变而渐渐变得没什么特别的要分享而忽略了部落格,随之也把它荒废了。

还记得当时虽然不再发文了,却没有删掉网站,只因为那个部落格就等于我的大学生涯,记载着那四年的一切,想着以后老了打开来看看也不错。就这样收藏了好几年,每每想着要重新发文却种下了懒根寸步难行,加上每天下班后那严重不停使唤而下垂的眼皮,思绪泉涌到头来倒不如呼呼大睡。一日复一日的,对重回部落格也早已意兴阑珊,就在去年才赫然发现那个部落格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宣布即将关闭了,也曾经传送电邮叮咛所有用户在网站终止之前把部落格存档或搬迁到另一个新的网址,但这些讯息我都因为好一段时间没有检查电邮信箱而错过了。就这样,当发现时部落格早已经被永久删除了;就这样,没有任何Back up,没有任何心理准备。

曾经熟悉的网址瞬间变成Page Not Found,当时有点茫然失措,一点一滴纪录下来的年轻岁月,狠狠的绝尘而去,说消失就消失。

也许我们都是被事实逼着前进的人,如果没有被狠狠的重击,我们不会从一蹶不振中重新爬起来;如果旧的部落格没有在意外中被删掉,也许模棱两可的我还在为开不开发新部落格而犹豫不决。

于是,在某个窗外飘着绵绵细雨的深夜,向来对冷雨夜情有独钟的我有感而发,突然移动了滑鼠启动了Blogger,the midnight drizzles就这样诞生了。我告诉自己,这里没有如政论家铿锵有力的辩词,也没有诗人般咬文嚼字的诗句,只有我天马行空任意妄为的为自己尚有的青春述说着接下来的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